落祥于林

话本:天黑听寒

【群像】隐身计

我无聊时想到的

#勿升正主     #勿升正主

#若有雷同纯属巧合


【祥林】

最近刚好周末放假,而且还正值夏天最热的时候。家里的空调也只有在阎鹤祥不在家的时候才敢把温度调这么低。而且还不能被人发现,不然又被一顿唠叨,炎热的天气本然心情烦躁,被这么一说更烦了。但终究是自己理亏,反驳也起不到什么作用。


还是在一个阳光依旧炽热的下午,阎鹤祥因为有事出去了,临走前郭麒麟还摆出一副抱怨他周末不能在家陪自己的态度,还说什么要跟他一起出去。但外面的太阳实在猛烈,现在还是中午刚过,外面是一天中最热的时候。他知道阎鹤祥肯定不忍心让他出去的,但表面功夫还是要做足,自己上次偷吃雪糕被发现了,被他好一顿教训,不管是心灵上还是肉体上都遭受了惨无人道的折磨。


对方在这件事上已经没有多少信任了,自己得谨慎,能增加信任值的方法都用一遍。果然阎鹤祥还是中招了,以为自家小孩是知错就改了,就自己放心出去了。


但他没想到的是他一走,郭麒麟就再也压制不住内心的喜悦,下午自己可以为所欲为了。


首先不说的就是空调温度一定要降低,再拿出自己准备已久的零食,这也是会让阎鹤祥发现且惩罚自己的项目之一。可是他一下午都不在家,只要自己及时清理作案现场他就算知道没有证据也不能拿他怎么样。


躺在沙发上打开电视,这一刻感觉自己人生可真幸福。


正看的起劲时,听见一声门铃响起来,郭麒麟顿时慌了,他先是把零食迅速帮到桌子底下,空调遥控器此时竟然不知道去哪了。妈的!怎么这时候不见了。他心里暗骂。


但门铃声还在响,自己只能硬着头皮战战兢兢的去开门了。透过猫眼发现没人自己才放心开门,环顾四周都没人,还以为是谁家小孩子恶作剧刚要关上门就发现地上有一个快递。


自己这就好像也没买东西啊?


到不管怎样还是捡了起来,快递箱子很小,晃了晃只听里面貌似是一瓶不知道什么东西,或许是药。但问题是自己也没病啊?阎鹤祥的?


不会,不会吧。他不会有什么绝症瞒着自己吧?难不成电视剧里的狗血剧情要发生在我身上了?


还没打开箱子郭麒麟就一顿胡思乱想,真是什么的都有。


例如,他不会有一些癌症之类的绝症吧?可是绝症吃药又不管用。难不成是自闭症?不会啊!他看起来挺“活泼”的啊!还是说其实是HIV病毒!


这个想法一出简直三观炸裂。


如果真的是那自己有没有啊,可是我觉得自己挺好的。不行!我怎么能想这些,不管怎样我都要陪着他,自己怎么能有保全自己这种心思呢!真是太不像话了,大不了一起死。


如果这些都被阎鹤祥听到了,他或许会感动但多半还是会想撬开他的脑袋看看里面装的都是些什么。真是再想下去自己是不是已经坟头草一米高,现在的自己其实是个灵魂,他其实有阴阳眼或者他其实有抑郁症自己是他幻想出来的?


说不定还可有可能。


想了这么多他才看向快递,目光落在上面的快递单。上面的个人信息写的很清楚。但收件人直接的名字直接驳回了他的所有奇怪想法,名字赫然写着“郭麒麟”三字。再看发件人他就开始百思不得其解了,他很想知道这个叫“作者”的到底是谁。


再看物品名字——隐身药


这不扯嘛这不是,这年头谁还会信这个呀。虽说不信,但还是打开一探究竟。里面还真是一个药瓶,表面做的还挺像样。药瓶里只有一粒药,还附赠说明书,整得还挺齐全。


——该药服下即可隐身,不会有任何副作用,但如果被人碰到,药性将会立即失效,隐身的人将会立马现出原形。


他也没管这个,放到一边继续为所欲为。零食吃到一半也该雪糕登场了


他刚才厨房冰箱里翻出来看到客厅杂乱的样子犹豫了一下。不过很快就恢复了,反正那个老男人要晚上才回来,自己有的是时间收拾。


回来刚要坐回沙发上发现手机屏幕是亮的,看过去是一条“我已经到楼下”的消息,联系人是壮壮。


这一看慌了呀,怎么办!


这才一个小时他怎么回来了。


这要是被他发现,自己的命运如何将会是个变数。


马上关空调,关电视,但门外已经有开门声了。他只能潦草地把零食放桌子底下就躲沙发后面了,顺带还拿了那粒隐身药。


算了,我就信你一回,死马当作活马医了。


一药吃下他的发现自己的身体正在开始变透明。还真有用!看来自己以后得多联系这个叫“作者”的人。这是个好人啊!


他看着自己的手上雪糕已经拆开了,反正那老男人看不到自己,干脆吃掉算了。


阎鹤祥推门而入,他一眼就看到了被郭麒麟放到桌子下的零食,玩味地一笑,径直向沙发背后走去。看到的是一支漂浮着的雪糕,而且还在慢慢变少,他揉了揉眼睛,发现自己没眼花伸手就去碰。刚好碰到了郭麒麟的手。然后郭麒麟开始慢慢显现,还在那吃着雪糕,两人四目相对,阎鹤祥被这刚出现的人给吓的后退一步。


“你怎么又出现了。”他环顾四周,目光落到桌子上的那个药瓶,看到那几个字瞬间明白一切,没想到还有这种东西。


“你怎么发现我的。”他突然看向手中的雪糕,靠!作者你个老六,也不知道帮我把雪糕一起隐身了。


(作者:你再骂!)


“你给我出来!”郭麒麟就像小鸡一样被阎鹤祥拎了出来。郭麒麟加快了速度,阎鹤祥看着他还在吃一把夺了过来。


“你还给我!”


“我有没有给你说过什么!”


“那又怎样!你不也骗了我,说好晚上回来的。”


“如果晚上回来你现在已经生病了,我不骗你还看不到这么精彩的一幕。”他把郭麒麟扔到了沙发上,拿出了被他藏起来的零食,摆到他的眼前。指了指,说道:“说!除了这些你还做了什么?”


“没有了!”


“看来你是不见棺材不掉泪啊!”阎鹤祥从柜子上拿出一个东西。


“你监视我!你怎么这样!”


“呵郭麒麟,你挺厉害啊!空调温度这么低。”


说完他直接走走向郭麒麟把他扛起来,还威胁一句:“看来不好好惩罚你是不行了。”反正不管怎样他都逃不过了,自己伺机而动一口咬向被阎鹤祥夺去的剩余的雪糕,还咬到了他的手。


“好,宝贝这么喜欢吃我今天就让你吃个够。”


(后面人不让看,看了不让写,写了不让发,所以综上所述自己脑补去吧。)


良堂

众所周知周九良有一把三弦,有时候没事在家的时候要么就是即兴弹奏一曲,要么就是捧在手上擦拭。


“你不管怎么擦它都不会发光的。”


孟鹤堂郁闷了,为什么看在周九良和他手里那把三弦感觉他们好配,自己倒像是个插手别人爱情的第三者了。甚至他都开始想象到时候如果周九良和自己提分手时自己要不要流泪,是祈求他挽留还是潇洒离去。


“九良——求求你别抛弃我——”


“孟哥,对不住了,我和三哥才是真爱,忘了我吧。”周九良带着他的“真爱”扬长而去,留下他一人在原地放声哭泣。


咦!这是什么脑洞加狗血大片,简直不是人能想出来的。不过看这架势说不定真会往这个结局发展,孟鹤堂看着沙发上抱着那把三弦看电视的周九良有点咬牙切齿。


大不了消失几天,让这个狗男人知道什么叫做失去后才知道珍惜。但自己应该怎么消失呢?外面天气这么热,自己总不能躲出去吧。所以有什么办法能既躲在家里,又能消失呢?


他还在苦苦思考时,就听进门铃声响起。他看向正在看电视看的入迷的周九良不由得又是一阵怒火升起。


他打开门,发现没有人,门口的地上就只有一个小小的快递箱子。问题是不管是他还是周九良最近没有买东西啊!


不过他可没郭麒麟那么丰富的想象力,,直接手拆快递箱子,仿佛就把这当成了周九良。狗男人一定要手撕才爽,不然的话亏了自己。


他特意地看了看寄件,这个“作者”是谁他没多想,不过可以肯定的是一看就是个没有脑子的人。


(作者:你礼貌吗?)


这年头竟然还有人会信隐身药这种东西,真是活久见。


而且他发现这做的还挺齐全,为了给这个作者面子,自己就勉为其难地试试吧!


(作者:你可以不试,我真是瞎了眼给你寄去。)


一药吃完看没有变化自己往里走,可走着走着就觉得有点不对劲。自己好像看不到自己的手了,就连身体也没了。他急忙跑到厕所里照着镜子,发现自己真的隐身。没想到这是真的!


(那个作者,我错了,我不该骂你,我道歉。)


现在好了,自己彻底隐身了,他倒要看看这狗男人要什么时候才会发现他不见了。一屁股坐到周九良的旁边,就这样子一直盯着他,不过要注意一点的就是自己不能碰到他,不然就失效了。


这一看简直心碎了,周九良直到傍晚,太阳都快要完全坠落西边的山,最后那一抹光辉透过阳台照射进来,在地板上打出形状他才伸了伸脖子。


才知道已经快晚上了,而坐在一旁的孟鹤堂已经在心里暗骂:“看一下午电视你怎么不和电视过去。”我要换男人,这人我不要了!我要去找师父!


嘎……


这熟悉的刹车哭在周九良回响,才想起来自家孟哥不见了。他权当自己听到这哭声是幻听了,起身活动活动筋骨就去找他的孟哥。


孟鹤堂好像意识他能听到自己的声音,而且自己拿着的东西是不会隐身的。他默默地看向旁边已经被周九良放下的三弦,一个邪恶的计划在他脑海里挥之不去,随后就露出一副坏笑的表情。


周九良找遍了整个家还没发现孟鹤堂就已经开始急了,开始喊了起来。这会才拿起手机给他发信息,但干等不是办法就出去找了。站在一旁的孟鹤堂终于计谋得逞了,脸上的笑容愈发灿烂。


别急,好戏还在后头。


他先是给人回了条信息,表明在自己的好闺蜜张云雷家,说是杨九郎出差,自己去陪陪他。接着再是联系张云雷对好理由,帮他把周九良骗回来。


为此他还被张云雷那个财迷给讹了一笔,不过这些都是值得的。


周航啊周航,看老子怎么折磨你。


果然,那边还在寻找的周九良收到了张云雷的信息,说是孟鹤堂今天不回去了。周九良信了,看着天色已晚自己去路边摊吃了一顿就回家了。


家里这边孟鹤堂已经准备好了。


周九良一打开家门就觉得气氛有点不对,他明明记得出门前电视是关着的,现在不仅开着还放着恐怖音乐。灯都是关着的,他一打开灯但又关了,只是以为电路有问题。


接着他再去关电视,可是当他要推开卧室门的时候客厅的电视又被打开,而且又放起了音乐。


说实话,周九良在这里已经开始害怕了。


他不信邪,又一次关了电视,一直在那等了很久,突然他听到了打开卧室门的声音,他一转身,发现卧室门被慢慢打开,好像走进去了什么东西,然后又自己慢慢关上了。现在周九良的心里第一想法是闹鬼了。


确认电视不会再开了,他才战战兢兢地向卧室走去。手慢慢地握上门把手,往下扳,然后使劲一推,推不动!感觉门后就像是挡着个人。他每次用力推都只是打开缝隙,显然门后的人力量在他之下却相差不了多大。


他没办法只能用力撞了,用胳膊使劲往门上一顶,可突然门后就像没人了一样,害得自己脸朝地摔了个狗吃屎。


这一画面可把孟鹤堂弄笑了。这一笑又一次绷紧了周九良的神经。


卧室内灯光没关,周九良从地上爬起来,动作显得有点僵硬且小心。而且腿脚有点颤抖,应该是害怕了。


他看向了床上,一块红布飘在上面。


这其实是孟鹤堂抱着周九良的三弦,头上盖着红布。不过他是隐身的,所以周九良才会看到如此景象。


周九良慢慢向床边移动,手伸向那块红布,迅速往上一掀,然后就是闭上眼睛。感觉没有什么发生,自己睁开眼睛发现是自己那把三弦浮在空中,他刚要去拿研究一下它是怎么飞起来的。


忽闻一句话响起:“你掀了我的红盖头就得娶我。”这是孟鹤堂变着自己的声音说的话。


周九良懵了,三弦成精说话了。


“啊!”他直接往后退了好几步,差点没站稳又一屁股摔坐在地上。“孟哥!救命!”


那把“三弦”还在说着:“你得娶我。”不断地重复着这句话。


周九良见他说话又不动以为是不会动,于是胆子又大了起来。


“我凭什么娶你,娶一把三弦不是笑话嘛!我要娶我的孟哥!”


“你骗人!你在自欺欺人,你明明一直都在抱我。”


“那我以后不抱你了,太吓人了。”


“不行,你个骗子,我要灭了你。”说完,那把三弦就直接扑了上来。


周九良见自己体型占优势就来了个反扑,把三弦连同隐身的孟鹤堂一起扑到了床上。因为已经被人碰到了,孟鹤堂也开始慢慢现出原形。


“周航,你好重啊!你给我起!”


周九良看着被自己压在身下的孟鹤堂懵了,把三弦拿过来放到了一边,但自己却没有从孟鹤堂身上下来。


“我需要先生给我一个解释。”


也罢,孟鹤堂只好把自己的计划和隐身药的事告诉了他。


“原来先生是吃醋了啊!”


“我没有,你快下来,我都告诉你了。”


“别啊先生,你不是想要我抱你吗?我可得好好抱抱你,再说了我被你吓成这样可是要孟哥安慰的。”


“你别……”


(老规矩,自行脑补)


金东

谢大前辈又一次把他的李鹤东给惹生气了。原因就是因为他没管住自己的嘴,在众人面前叫自己“奶东”。笑话,社会东怎么可能会喜欢这个称呼。如果粉丝这么叫他无所谓,但谢金就是不行,毕竟自己可是要当上面那个的。自己如果承认就说明自己妥协了,就代表自己就只能是下面那个了。


一回到家,李鹤东的脾气就不在隐藏了,一屁股坐在了沙发上。看着谢金低着头现在自己面前,这么高的个子跟没低头感觉似乎差距不大。他看谢金的眼神犀利,充满杀气。


“刚才在粉丝面前可不是这样的……”谢金小声嘀咕了一句,却正好被李鹤东听见了。


“你说什么!”他眯着眼看着谢金。


谢金看情况不好就马上贴上来了。“东东,我错了,我下次真的不这样了。”谢金用他真挚的眼神盯着李鹤东的眼睛。


“死开点,这么肉麻。”


接下来不管谢金说什么李鹤东都不再回话。谢金真是什么都说了。然后实在没办法了就不要命的说了一句:“本来就是奶东,现在不还是要我哄。”


听到这句话,李鹤东把头转了过来,眼睛已经眯地和杨九郎有的一拼了。


“谢!金!”李鹤东实在忍不了了,他决定出去走走。出门前还说了一句:“你最好把我哄……请回来,不然我就去找我哥了。”


这让谢金犯难了,自己要怎么才能把东东哄回来呢?


听见敲门声,还以为是东东又回来了,赶忙去开门。


“东……”门外什么都没有,倒是让自己发现了个快递。上面“隐身药”三个字没有勾起他的兴趣,这年头骗子多的很。放到桌子让它自生自灭吧!


再三思索下还是决定去找自己的好朋友帮忙。他和他的朋友在一家咖啡馆见面,自己早就到了但对方却没有到,朋友倒是发来信息让自己等会,反正一时半会也解决不了问题,等就等吧!


李鹤东出来之后觉得太热又溜回去了。打开门发现没人才进来的,如果被谢金发现自己出去这么快就自己回来他肯定又要得寸进尺。


回来看到桌子上的箱子,他想都没想就打开看了看,发现是一瓶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还以为是糖就往嘴里塞。


“别以为一颗糖就能哄好我!话说这么热的天他去哪了?”


反正也没事就躺沙发上睡一觉。自己的身体也开始慢慢变透明。


谢金等了好久他的那个朋友才来。


是个女的,因为天气热的原因穿的比较暴露,谢金倒是没多在意。


“你终于来啦!”


“你找我什么事?”


“其实也没什么大不了的,就是我对象生气了,你看我要怎么哄啊?”


“这个的话一般都是我男朋友哄我,我可以告诉你他的方法。他每次……”


只不过在某个角落里,随着照相机“咔嚓”的一声,一张照片落了下来,上面的图片不管是角度还是清晰度都非常好。


李鹤东睡了一会也醒来了,看了一下手机登录微博看到了热搜榜第一竟然和谢金有关。


德云社谢金和陌生女子见面,疑似恋情曝光🔥


点进去里面的配图都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是谢金,李鹤东不相信的揉了揉眼睛,看了一遍又一遍,图片不知道放大了多少遍,他多么想找出图片中的那个人和谢金有什么不同地方,可惜没有。


他此刻的心情非常复杂,内心的情绪已经陷入了低谷。他不知道自己现在该做什么,现在是要提着刀去质问他吗?不能,自己都觉得如果自己那样做的话,他都会唾弃自己。或许晚上他就会带她回来吧!那自己晚上再走吧,顺便看他最后一眼。


他开始抱着自己的那把刀刷着这个话题下的微博评论,每看一条都会落下一滴泪。他完全没发现自己隐身了。


谢金这边刚和朋友告别就直奔花店。他还不知道网上发生的一切,还在思考着从朋友的建议中选一个最好的。最后他还是选择去花店买花,这感觉是最好的,他没买过花更没有送过李鹤东花。


直到买完之后,他还在想东东会不会喜欢这花。应该会吧!毕竟自家的这是奶东。


他回到家,推开门。发现沙发上飘着一把刀。那把刀歪倒着,谢金先把花放到一边,想要上前一探究竟。他的手指碰了碰刀,吵醒了又一次睡着了的李鹤东。


他醒来看到了谢金,内心不知是何滋味,这是要赶自己走是吗?他望着他,嘴巴动了动还是没有开口。


下面就听谢金说着一句:


“这刀真神奇,竟然能浮着,该不会被奶东磨成精了吧?那自己可得有一半功劳。话说东东怎么还不回来。”


李鹤东已经对他口中的“奶东”生不起气了,只不过他听不懂谢金这话什么意思。什么叫做“这刀能浮着”?难道他看不到自己?


这才后知后觉,发现自己隐身了,再看向桌子上的那个装糖的箱子,上面的快递单上的物品名字,瞬间懂了一切。可是自己要怎么变回去啊!


他自己刚才还以为还是糖,直接吃了,压根没发现里面有说明书,直到现在他才看到。可是自己要怎么过去拿啊!


算了,直接走过去吧。


就这样,他光明正大提着刀走过去拿起了说明书看。谢金看到这一幕瞬间爆了粗口:“卧槽,有鬼啊!”现在在他看来那把刀不仅会浮着,还有移动,而且还带着一张纸一起飘起来了!


李鹤东也看的差不多了,自己只要碰谢金一下就行了,这简单。他朝着谢金的方向走去,还不忘提着刀。现在吓吓他好像我也不错,反正现在也成前任了。


谢金看着那把刀朝着他在走过来,颇有要砍人的势头。他开始一边往后退,一边还嘴里念叨着:


“我告诉你,你别过来!”


“我再怎么说也算你半个主人,你弑主是大逆不道的行为。”


“我警告你,再过来我叫我家东东换了你。”


“妈呀,东东怎么还不回来。奶东,你的刀要砍人了。”


眼看刀就在要落下了,谢金就像是留遗言一样。


“东东,下辈子见。”说完他就闭上了眼睛。


李鹤东也是无语了,这人至于这么怕吗?他用手碰了一下谢金,自己的身体也开始出现。


谢金感觉自己没事睁开眼就看到了李鹤东,他痛哭流涕般的抱了上去。


“东子,你终于回来了,我跟你说你的那把刀要砍我,我建议把它换了,最好别买了。还有…”


“好了好了,别吵了,它没要砍你。”


李鹤东见他被吓成这样只好把事情都说了。


“原来没事,那就好了。对了,你是不是不生气了。”


一说到这李鹤东就想起来微博热搜。


“我生哪门子气啊!我哪敢生你气啊!”


听这语气谢金以为他还在气头上,就去拿起了被自己放一边的花,双手捧给了李鹤东。


“东东,你看,这是我给你买的花。”


李鹤东看着这一束花有些怔住了,他以为是照片中那女的送给他的,实在没想到是送给他的。


“那照片中的那个女的是谁?”


“什么照片?”


“都上微博了,您原来还不知道啊!”


谢金不看不知道,一看吓一跳。


“东东,你听我解释,她就我一个朋友,她有男朋友,我就是向她问问怎么哄你回来,真的!”


李鹤东看着他那真诚的眼神,实在不好怀疑啊!


“我还以为你在外面找的人呢!行吧,姑且信你一回。那你现在想怎么处理?”


“我怎么可能会找别人,至于处理的话你把你的手机给我。”谢金还故作神秘。


李鹤东总感觉他会有什么事情发生但还是照做了。谢金一顿操作而且还是故意挡着不让李鹤东看到。


“好了,还给你。”


李鹤东看了看,心里也不知道是什么样的感觉。如果换做以前谢金这么做自己肯定得生气,但现在不同,自己反而最希望这么做。


他看着手里的花,再看看眼前的人。不由自主的往人脸上亲了一口。谢金一脸震惊。


“卧槽,奶东主动了!”


李鹤东没有说话,只是这样盯着震惊的谢金。后来谢金才反应过来。


“东东,我叫你‘奶东’你不生气吗?”


“或许我就适合奶东呢?”



谢金先是对谣言进行了澄清,话语中还不忘对偷拍者进行冷嘲热讽。同时第二条微博是他和李鹤东一起的,虽然两条信息都是他发的。


自然就是官宣恋情了。


这弄得网友全体震惊了。


网友1:一天两个瓜真好,而且都是大瓜。


网友2:你们说还会不会有大瓜。


网友3:比如说奶东已经有了?


网友4:传下去,奶东和师爷二胎了。


…………


至于谢金送的花嘛。


送你紫色郁金香代表我对你忠贞不渝的感情。

同时我想说我们的情比金坚,且不移!



———全文完———

欢迎评论、指错,感谢观看


带有祥林的群像太少了,所以就只能自己写了。

所以是我太子太子妃组合不配吗?还是说只是壮壮不配?


为什么我每次写这种所想的都啰嗦的要命,这次都快要到八千字了,我觉得我以后真的可以万字一篇了🌚🌚

评论

热度(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